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创业农场全力推进秋收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2019-09-25 09:53: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5日讯(通讯员 郭津辰)为保证高质量完成秋收工作,确保粮食颗粒归仓,连日来,创业农场提早谋划,抢抓时机,采取多项举措,全力推进秋收及明年生产准备工作。

  秋收期间,创业农场在做好现有秋收机械的复检复修及调试运转工作,积极外引机车,做好跨区作业车辆的对接工和安全管理服务协调工作,确保跨区作业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天气情况和田间条件,做好水稻的分段收割工作。按需完成油料储备工作,对已储备的燃油加强安全管理,杜绝事故发生。参与秋收的收割机配备备齐秸秆还田粉碎器,确保100%秸秆还田。坚持昼收夜翻、晴收雨翻的原则,收一块翻一块,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高标准完成。做好田间路修整和管护,确保运粮畅通,严禁在田间路上堆放粮食,以免造成安全事故。结合土壤墒情,完成高速及环场路秋整地工作。各管理区提前做好晒场准备工作,平整高台,挖好排水沟,达到储粮状态。成立保粮服务小组,实时监测记录粮堆温度、水份变化,防止烂粮的现象发生,确保贮粮安全,全力推进秋收生产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同时,加大秸秆禁烧工作宣传力度,各管理区成立秸秆禁烧巡查小组,重点盯防,死看死守,确保秋收期间“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