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创业农场吹响秋收“冲锋号”
2019-09-20 09:22: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0日讯(通讯员 李佰)“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近期气温持续下降,水稻也基本不上粮了,正好这几天天气好,抓紧时间割晒,既能提高粮食品质,又能降低粮食损失,虽然今年降雨多,气温低,但我家的水稻保守估计还能打到亩产1200斤。”第一管理区种植户张海波满怀信心地说。9月19日中午,在创业农场第一管理区田间地头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这个管理区广大种植户正在抢抓近期晴好天气进行割晒作业,有的种植户正在忙着“打道”,为即将割晒的机车开路,有的正在进行放片割晒,机车轰鸣声标志着这个农场正式吹响了今年秋收的“冲锋号”。

  随着水稻进入适时收获期,连日来,创业农场在积极组织种植户做好秋收准备的同时,要求各管理区农技人员要认真踏查地号,根据地里条件、作物的成熟度,因地制宜安排收获时间和收获方式,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到心中有数。同时这个农场坚持秋收工作早部署、早安排、早动手,动员广大种植户抢抓近期天气转晴,积极行动,坚持割晒为主,适时进行分段收获,合理调配机车,实现户机对接。并积极组织党员和青年管理人员成立了秋收服务队、党员机械维修服务小分队、青年志愿者服务小分队等众多服务组织,开展了机械维修、安全教育和培训、秋收机械协调、入户走访等系列服务活动,切切实实帮助种植户解决秋收生产准备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以服务先行,确保秋收工作顺利完成。此外,这个农场还坚持秋收与秸秆禁烧同抓同落实,在采取秸秆打捆回收、秸秆粉碎还田等多项措施的同时,加大宣传、巡查和监控力度,确保秋收期间“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