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胜利农场提升抗灾能力促秋收
2019-09-19 14:3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9日讯(通讯员 陈伟)日前,在胜利农场,许多管理区正在安装、调试割晒机链轨,并利用晴好天气及时进行水稻割晒作业。这是这个农场从机械入手着力提升抗灾能力推进秋收工作的一个缩影。

  第三管理区技术人员刘志强介绍,为了提高种植户对购买及改装抗灾机械的积极性,农场还积极强化抗灾机械补贴力度。割晒机割幅4.2米改成3.6米,农场补贴1500元;订购割晒机链轨,每套补贴4000元;装备履带收割机配套适禾器,每套补贴1500元;凯斯收割机配套链轨,每套补贴十万元。今秋,胜利农场共新增履带割晒机50余台,为秋收作业增加了新生力量。

  今年来,由于降水量较大,多数地块土壤水分饱和,容易陷车,给秋收工作带来较大压力。预判到秋收期间可能出现的此种状况,胜利农场在推广抗灾机械方面下功夫,由农业科、农机科牵头,自7月7日起,分批次对管理区种植户进行培训教育。同时,邀请各机械厂家召开秋季机具展示会,利用现场会的形式,更加详细地向种植户展示割晒机的链轨、割台等改装机械,让种植户对改装机械的作用和益处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期间共培训种植户17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种植户的抗灾意识。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