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建三江电业公司深入秋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9-08-22 09:5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2日讯(通讯员 贺俊利)为确保秋季检修顺利进行,为管理局秋收提供安全可靠的供电保障,8月5日至8月19日,国网黑龙江省建三江电业公司安监部(保卫部)组织开展秋季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建三江电业公司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着秋检、秋收保电等工作,认真制定秋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明确检查的目标、重点、形式等内容。成立了由专业素质高、责任心强人员为成员的检查组。

  这次检查涵盖施工安全、安全工器具管理、消防、交通等方面,实现了安全检查全覆盖。检查组详细查看了各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基础材料,重点是“两票”填写是否规范,是否存在无票作业、随意更改作业项目等违规行为;对安全工器具的使用校验情况进行检查;深入作业现场对到岗到位、是否存在习惯性违章行为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消防、交通等安全管理制度执行、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检查。

  在安全用电检查上,该公司与当地安全生产管理部门密切配合对人员聚集场所、晒场、粮食烘干企业等进行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现场进行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下达安全用电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该公司坚持“闭环管理”的工作思路,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工作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明确整改完成时间,对威胁作业人员人身安全的隐患和重大设备缺陷做到立即整改。

  据统计,此次共对16个单位进行检查,发现安全生产管理隐患12项,供电线路设备缺陷和隐患26处,并已全部落实了整改。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