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二九一分公司党员干部抗洪排涝中践行“初心使命”
2019-08-19 08:05: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9日讯(通讯员 刘军艳 李长春 詹然)进入八月以来,北大荒股份二九一分公司受连续强降雨袭击,防汛排涝形势严峻。农场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筑起一道道冲不垮的堤坝,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8月份二九一分公司降水256.1毫米,比历年同期多142.7毫米。8月15号晚开始的新一轮强降雨来袭,造成水位继续上涨,16号一大早,来自分公司机关的党员干部就踊跃加入到了防汛排涝形势最为严峻的南部涝区抽水站出水口堤坝上,他们冒着大雨,挥锹挖土,灌装沙袋,并利用船只将沙袋运到堤坝的险工弱段处进行加固。

  在堤坝的另一处现场,第三管理区党委组织党员干部突击队奋战在险工弱段上,他们克服苦难,在堤坝上铺设彩条布,利用沙袋对堤坝进行再次加高,防止由于水位上涨造成堤坝险情。

  面对严峻的水情,按照分公司防汛指挥部的研究方案,另一组党员小分队接受了在两条堤坝间架设便桥的艰巨任务,风雨中,抢险队员们互相支撑,站在船只上,将一根根铁管钉入水底,为保护农田架起一座抢险应急桥梁。

  危急关头,分公司的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让党员的身份在救灾一线亮出来,他们迎着狂风暴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带领群众一起奋战抢险一线,用党性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抵御水患,守护家园。汗水湿透衣背、雨水侵湿裤腿,全体党员干部与风雨抗争,以担当实干的本色擦亮了共产党员的初心。

  自8月10日以来,截至8月18日,分公司为了抗内涝排外水,出动5960人次,钩机73台,水泵371台,其他机械160台。利用防汛物资,救生衣350套,救生圈10个,冲锋舟2艘,渔船5艘,编织袋6万余条,彩条布3万多平米,累计排水2680万立方。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