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教育卫生  >  教育卫生资讯
搜 索
前哨农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举措加强院内感染管理
2019-05-23 11:23: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3日讯(通讯员刘惠 孙静)5月22日,前哨农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院内感染自查自纠工作,全面院内感染管控水平。

  为确保医疗环境安全,提高医疗质量,这个农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断强化院内感染的管理与控制,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自我监控、加强宣传教育等方面,有效提高医疗质量、服务水平和社会效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严格根据基础设施要求建设传染病区,实行责任追究制,确保人员防护设施和消毒隔离措施到位。同时,制定相应的感染管理考核标准,定期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对院内感染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使确保医院感染得到有效控制。与此同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医院感染爆发事件的案例,通过专家讲解、防控演练等方法,对广大医护人员进行院内感染宣传教育,全面医护人员对预防和控制医内感染的意识。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