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大兴农场 “空中卫士”防病健身促增产
2018-07-05 15:06: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5日讯(通讯员 梁士超 闵婕)为有效预防水稻稻瘟病,促进作物增产、职工增收,近日,大兴农场在加大本田管理力度的同时,抢抓有利时机,适时利用“空中卫士”给全场水稻进行健身防病作业。

  在各管理区水稻航化作业现场,随着飞机的起起落落、往复飞行,优质药剂被精确地喷洒到水稻秧苗上,让水稻享受上“高营养”待遇。农场成立了航化作业指挥部,本着早准备、早动员、早部署、早预防的原则,积极组织各管理区开展水稻航化防病作业,严格按照水稻叶龄进程,适时防治叶瘟,准确防治穗颈瘟,全面防治粒瘟、枝梗瘟,严防稻瘟病的发生。按照统一药剂、统一安排、统一标图、统一结算的工作标准,确保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航化防病任务。

  同时,各管理区组织技术人员、老党员、职工代表成立了12支航化作业监督小组,全程对航化用药配比、飞机调度、作业标准等进行统一监督,并与种植户一起深入到航化作业地块,现场进行查看标准,确保航化作业标准统一、施药不重不漏。针对个别地块不适用大飞机作业的,各管理区技术人员根据实际情况科学指导种植户进行无人机喷药、弥雾机作业,确保实现全面积“健身”防病,为提质增效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