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搜 索
大兴农场多措并举提早宣传秸秆禁烧
2018-07-03 14:0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日讯(通讯员梁士超 张立超)“禁止秸秆焚烧加强综合利用”“禁烧秸秆保护环境”…走在大兴农场的田间路上,随处可见禁烧秸秆的宣传标语。今年,大兴农场大力宣传和推广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在培肥地力、促进职工增收的同时,也净化了生态环境。

  为保护生态环境,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减少秋季秸秆焚烧带来的环境污染,今年,大兴农场提早开展严禁秸秆焚烧宣传教育活动,下发了大兴农场秸秆禁烧告知书,在田间地头悬挂条幅、设立宣传板,组织管理人员发放秸秆禁烧宣传单,并通过农场电视台、网站、微信公众号、各管理区微信群等平台,大力宣传秸秆禁烧规定、法律法规等政策,让秸秆禁烧人人皆知,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同时,这个农场鼓励并推广秸秆综合利用,通过推广水田重型灭茬专用犁、抛撒器、秸秆灭茬机、秸秆打捆机等机具,鼓励种植户采取秸秆还田、肥料化、饲料化、燃料化等举措,进一步促进秸秆综合利用。

  据了解,截止目前,这个农场共悬挂秸秆禁烧条幅60余个,设立宣传板36个,发放宣传单5600余张,有效提高了种植户依法依规秸秆禁烧的意识,着力打造天蓝、水清、地绿的生态大兴,为实现绿色种植,改善土壤结构,提高空气质量,保护生态环境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