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山河农场外请畜牧专家 提高奶牛科学饲养水平

//bdh.dbw.cn/  2017-11-16 13:01:15

  东北网11月16日讯(通讯员 孙纪园 李幼林)近日,山河农场外请的畜牧养殖专家教授深入到现代化奶牛养殖牧场,为养殖户现场传授养殖知识,并解答奶牛养殖的疑难问题。山河农场奶牛养殖户李建军,通过畜牧专家的知识讲解,让他受益匪浅。

  “农场畜牧科从哈尔滨请来养殖技术专家,深入牛舍中,和我们养殖户面对面的交流,解决奶牛养殖户在养殖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如冬季饮水,冬季农舍保温,饲草、饲料搭配,从而让我们养殖户真正得到实惠。”山河农场奶牛养殖户李建军兴奋地告诉笔者。

  据悉,山河农场注重发展以奶牛为主的畜牧产业,围绕“打造国家优质安全生鲜乳生产基地”目标,不断提高养殖水平和精细化管理。为了更好地促进奶牛健康生长,农场加强畜牧知识学习,定期常外请畜牧专家,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仔细查看牛群情况,青贮饲料使用情况,了解奶牛养殖、产奶方面的各项数据指标。并通过专家系统讲解,把所掌握的养殖技术传授给养殖户,指导养殖户如何科学进行冬季饲料搭配,TMR饲喂技术,奶牛疾病预防、奶牛的保健护理等方面的养殖技术,使广大养殖户提高畜牧业科学化饲养和精细化管理水平,从而增加奶牛繁殖率,提高鲜奶产量,确保畜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吕博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