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洪河农场定睛“订单农业”提升种植利润“空间”

//bdh.dbw.cn/  2017-11-14 14:08:00

  东北网11月14日讯(通讯员 任力超 张云霞)近日,在洪河农场第五管理区中,黑龙江省建三江农垦合之顺水稻种植农民合作社工作人员正在为种植户介绍庆利丹水到专用肥订单销售合同相关事宜,讲说产品名称、品种、规格、质量标准、价格以及对水稻收购约定等事项。

  洪河农场结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调整种植模式和结构,通过选取良种良法、优化水稻种植技术、提升水稻适口性等方面,积极主动适应市场需求,鼓励种植户发展订单特色经济作物和有机农业,通过科学调整种植业结构,让优质农产品实现由“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从而提升利润空间。

  截至目前,仅在洪河农场第五管理区就已经有40余户与黑龙江省建三江农垦合之顺水稻种植农民合作社签订了销售合同,订单面积已达到1.1万亩。据悉,洪河农场2018年预计签订水稻订单种植10万亩。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吕博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