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七星农场抢前抓早秋旋地提升整地质量

//bdh.dbw.cn/  2017-10-10 10:38:21

  东北网10月10日讯(通讯员 王立娜)10月9日,七星农场第一管理区组织种植户抢抓晴好天气,对沿线翻过的水田地块进行秋旋地作业,促进整地质量的提升,为高标准做好明年生产准备打下基础。

  为了保证旋地质量,第一管理区组织种植户抢前抓早,对沿线水田地块,坚持翻地一块、旋地一块的原则,按照平、碎、透、匀、到头、到边、到沿,不留任何死角的标准,进行秋旋地作业。为快速推进水田秋旋地工作,七星农场发挥科技示范户作用,通过道边沿线示范户带动里面种植户的方式,让种植户现场看到旋地的标准,促进高效进行旋地作业。为明年生产争取有效时间,七星农场组成农机服务队,为种植户及时调配机车,组织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号指导整地标准,对道边沿线等示范区,坚持收获一块,翻地一块,旋耕一块,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水田秋整地任务。

  据了解,水田秋秋旋地具有改善土壤结构、提高打浆效率和肥料利用率等作用,可为明年生产提前10至15天,赢得生产主动权。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吕博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