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八五九“订单农业”实现双赢

//bdh.dbw.cn/  2017-10-10 10:16:38

  东北网10月10日讯(通讯员 韩明哲 金琦) 2017年,北大荒股份八五九分公司以稳粮增收调结构、提质增效转方式为主线,打“绿色牌”、走“特色路”,大力发展订单种植,着力优化农业产业结构。

  据了解,八五九分公司通过找“长”查“短”,加快种植业结构调整。坚持通过水田调整品种结构,旱田调整作物结构,瞄准市场,盯住供需关系,鼓励种植户扩大水稻、玉米等高效作物的种植面积,加大旱改水力度,加大订单农业种植面积,提高订单农业在农业结构中的比重。通过发展“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等模式,吸引种植户加入到“订单农业”产业链上来。今年,分公司共开展香稻、糯稻、黑稻种植9.84万亩,红小豆、小粒豆、高油大豆、有机玉米等订单种植3.37万亩。通过“以销定产”的模式,积极推进传统种植向订单种植模式的转变,降低种植风险,提高农业附加值,拓宽致富路,实现增加收入1400万元。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吕博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