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延军农场测土配方土样采集 向“五方面”目标看齐

//bdh.dbw.cn/  2017-10-10 11:27:31

  东北网10月10日讯(通讯员 吴继伟)为了进一步让种植户了解配方施肥的重要意义和作用,知晓种植地块土壤供肥性能和肥料效应,在合理施用有机肥的基础上,科学施用氮、磷、钾及中微量元素等肥料的施用,增强作物长势,提高单位产量。日前,延军农场紧抓农时,组织专业技术骨干深入第四作业站一线实验田,举办测土配方土样采集培训会,来自17个作业站的技术员及种植户代表近50余人次参加培训。

  土壤样品的采集是测土配方施肥的一个重要环节,采集有代表性的样品是如实反映客观情况的先决条件。因此,应选择有代表性的地段和有代表性的土壤采样,并根据不同的分析项目采用相关的采样和处理方法。为保证土壤样品的代表性必须采取以下技术措施控制采样误差。来自现代科技农业园区的培训骨干以严谨细致、通俗易懂的评议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最佳采样时间;采样点选择;取土深度;取土方法;土样收集及土样标签的填写等。向增产,优质,高效,生态,改土“五方面”目标看齐。

  据了解,通过这次培训活动现场指导解决了种植中的疑惑,规范了采样的程序,达到了科学施用微量元素的目的,尤其让种植户正确认识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环节,对于推进测土配方施肥工作具有积极作用。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吕博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