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绥滨农场组织职工代表开展田间鉴定水稻种子现场会

//bdh.dbw.cn/  2017-09-12 10:42:44

  东北网9月12日讯(通讯员 甘新宇 李绍坤)近日,绥滨农场组织各管理区职工代表来到田间,开展水稻纯度大田种植鉴定现场会,在农业科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讲解下,60名职工代表田间鉴定,并填写鉴定水稻种子纯度表,为明年水稻品种推选提供重要依据。

  在鉴定现场,职工代表检查了农场所有的种子繁育田,现场观察、比对龙垦201、垦稻31、垦稻32、龙粳46、龙粳31、龙粳39、龙粳46等8个水稻品种。从抽穗情况、粒数、茎秆长势、倒伏面积、病虫害等生长情况观察、比较不同品种的水稻特性,进行鉴定评议种子纯度(即国家种子纯度标准即大田用种99%为合格,低于此标准为不合格),对照不同地块水稻长势进行合格判定。

  职工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品种展示、水稻纯度田间种植鉴定现场会不仅行使了职工代表的权益,更是为来年选择优良品种种植,水稻丰产增收打好提前量。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吕博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