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七星农场聚共识 干群同心备战秋收

//bdh.dbw.cn/  2017-09-08 14:02:24

  东北网9月8日讯(通讯员 于海燕)日前,在七星农场第三管理区、笔者看到,管理区主任、书记带队的秋收服务小分队正对几天前遭受冰雹袭击、水稻砸伤严重的种植户刘喜祥等人调查、回访,这是这个管理区走访聚共识、干群同心备战秋收的一个场景。

  为集合众智、众力打好打赢秋秋收获战,连日来,第三管理区秉持水分低、早变现原则,面对今秋收获前期时间紧、任务重、天气恶劣的不利形势,早部署、早启动、早落实,督导、宣传,指导种植户以户为单位配齐配全收割各类作业机械,物资,做好割晒拾禾准备、及秋收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同时,将携手几天前因遭受冰雹袭击、水稻砸伤水稻严重的种植户抗灾减灾自救作为当前的首要,组织专人踏查水稻受灾情况,上报、协调阳光农业保险做好相关赔偿、测产等相关工作事宜同时,管理区主任、书记带头回访李广海、刘喜祥、张中军等冰雹袭击严重的种植户,旨在宣传、鼓励大家勇敢面对眼前的困难、积极抗灾减灾自救迎战秋收,力争水稻损失最小、秋收生产不拉一人、一户,新粮安全颗粒归仓。

  据悉,第三管理区同步成立了青年机车、民兵等抢修、抢险、抢收服务小分队,推进道路、晒场修整,及开展送工、送供销信息、送技术等结对种植户互助服务,掀起干群同心迎战秋收热潮,为5万余亩水稻安全颗粒归仓夯实基础。图为第三管理区党员干部指导种植户根据水稻长势、结实,做好分类收获准备。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吕博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