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红卫农场五区早备苗床土科学抢农时

//bdh.dbw.cn/  2017-09-06 14:07:48

  东北网9月6日讯(通讯员 尹丽丽)近日,在红卫农场第五管理区育秧大棚看到,种植户们在备战秋收的同时,“见缝插针”的利用空闲时间抢备苗床土,为明年春播生产打好提前量。

  为了抢抓明年农业生产主动权,避免春季临时取土遇雪大、化冻慢等不利因素,这个管理区以早动争主动,把水稻生产“两秋三常年”工作作为明年农业生产准备的重点,动员广大种植户积极利用农闲时间,抢备苗床土。在备土过程中,广大种植户采取互帮互助、人机齐上的办法,大大加快了备土速度。同时,为保证苗床土质量,管理区严格备土标准,坚持本田取土隔年使用,并对苗床土进行统整型、苫盖,底部垫上塑料布,以促土壤熟化、增加养分释放,减少病虫害的发生,为明年农业生产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吕博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