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肇源农场党员干部转作风 夯实服务群众基础

//bdh.dbw.cn/  2017-08-31 17:40:38

  东北网8月31日讯(通讯员 刘莹莹)当前正值水稻病虫害的高发期,为此肇源农场高度重视,并以“北大荒堡垒工程”为载体,迅速组织各党支部开展防治工作。要求支部党员干部加班加点深入田间地头检测调查,亲自为水稻把脉开方,指导种植户加强田间管理,合理配置预防水稻病虫害的方法和措施。对已经发生病虫害的田块立即组织施药防治。

  针对这次病虫害的防治,肇源农场仅仅围绕“田间地头服务基层群众,转变作风夯实北大荒堡垒”这一主题,将病虫害防治作为重要的民生和稳定工作来抓,并及早做好宣传工作。主要采取了举办农业技术人员专题培训、送技术到地头“田间讲堂”、召开种植户病虫害防治大会和在电视台开设专题科普知识讲座等方式,及时组织种植户利用人工和无人机进入田间作业,全面展开防治工作。同时,这个农场各党支部还组织包片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加强监测,掌握病情,及时提出具体的防治措施,指导种植户及时采取措施,开展群防群治。另外,农场农业部门还及时发布天气预报、严格执行病虫防控通报和值班制度、重大情况及时汇报制度,确保病虫信息传递渠道畅通。

  截至目前,肇源农场以防治面积达2余万亩,开展专题培训2次,召开种植户病虫害防治大会2次,向种植户发放资料100余份。此次病虫害防治工作也把党员干部与群众密切的联系起来,营造了党员干部团结服务群众的浓厚氛围,为各党支部明确职责任务,筑牢功能突出的堡垒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吕博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