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鸭绿河农场“稻鸭共作”构建生态农业新实验

//bdh.dbw.cn/  2017-08-10 14:25:43

  东北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李明芳)鸭绿河农场鸭稻共作,发展绿色种养模式,积极探索农业增收新路径推进立体生态农业发展新模式。农场实验种植稻鸭100亩,为确保“稻鸭共作”特色种养达到预期效果,组建“稻鸭”种养技术组,建立“种、养、管、销”全程跟踪技术服务体系,有效掌握“稻田鸭”生长规律及饲养技术,为“稻+鸭”种养模式的复制、推广提供科学的技术保障。并利用电子监控时刻掌握“稻鸭”的生长情况以及鸭稻各生育时期进行监控,这样保证了鸭稻从种植到收获全程可追溯。预计水稻效益350公斤/亩,销售价格为2.7元/斤,鸭子效益亩产100斤左右,销售价格为4元/斤。

  “稻鸭共作”特色种养模式的实施,开辟出了一条集种植、养殖、生态、为一体的综合性复合型农业发展之路,将有力促进农场农业产业化发展,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实现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了生态农业的绿色、健康循环发展。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