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二道河纪委坚决向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行为亮剑

//bdh.dbw.cn/  2017-08-07 09:04:54

  东北网8月7日讯(通讯员 李晓东)二道河农场纪委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抓早抓小,挺纪在前,针对中高考陆续结束后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易发多发的特点,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提醒及监督管理,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这个农场纪委借助网站、微信微博、廉政短信等平台,及早发布纪律禁令,严禁党员干部利用子女升学之机,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落实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做好党员干部子女的摸底备案,组织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党员干部公开作出廉洁自律承诺,用实际行动带动社会风气根本好转,大力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良好氛围。通过运用多方渠道,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地址、邮箱等,将“谢师宴”“升学宴”等置于群众监督之下,接受群众监督举报。鼓励群众积极通过微信、网站等现代科技手段,对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现象进行监督检举。同时,纪委将联合教育部门与学校签订廉洁承诺书,上好“紧箍咒”。将联合审计、财政、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深入饭店、酒店等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密集暗访次数和强度,形成强大震慑力。把查处党员干部违规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等行为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的重要举措。对于置党纪政纪于不顾,顶风违纪操办“升学宴” “谢师宴”等违规行为,一经查实,一律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因工作措施不实、监管不力、教育不到位,造成本单位、辖区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主要负责人和监督管理人员责任,并将违规者、违规单位在全场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从6月开始,这个农场纪委组织人员定期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对依然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对典型案件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