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浓江农场开展北大荒精神教育助学生快乐过暑假

//bdh.dbw.cn/  2017-07-21 15:15:16

  东北网7月21日讯(通讯员王飞 林丽娟)近日,浓江农场关工委对全场青少年开展“我心中的北大荒”系列教育活动,围绕北大荒开发建设70周年主题开展北大荒精神教育,让北大荒精神在学生心里生根发芽。学校还将学习北大荒精神作为学生“暑假作业”。

  北大荒精神是北大荒开发建设70年里取得辉煌成绩的精神动力和财富。传承和发扬北大荒精神是当今北大荒第二代和第三代的首要任务。农场学校借助北大荒开发建设70周年这一良好教育契机,围绕北大荒开发建设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学校搜集农场开发建设和学校建校以来的图片,推出北大荒开发建设70周年图片展,让全校师生铭记农场发展历史,激发工作和学习热情;学校还开展以“我心中的北大荒”主题开展诗歌朗诵、演讲和征文比赛,让全校师生用文字描绘心中的北大荒,用创作文学作品抒发对北大荒的热爱;学校还开展以“我为北大荒献青春”系列体育活动,组织开展了师生拔河比赛、排球赛和乒乓球比赛,在运动场上,全校师生展现出强健的体魄和为农场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心。

  暑假已经开始,农场将北大荒精神教育延伸到家庭和社区,学校积极与社区沟通,在暑假里邀请关工委“五老”走进社区为学生开展北大荒精神教育,让北大荒精神成为学生成长的精神源泉。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