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创业农场“三个保障” 为航化工作保驾护航

//bdh.dbw.cn/  2017-07-21 15:13:08

  东北网7月21日讯(通讯员邹梦雯 魏建强)连日来,为确保航化工作顺利开展,创业农场采取“三个保障”即地面安全保障、科学作业保障、“拖拉机”效率保障,确保创业农场57万亩水田航化工作在7月25日前全面告捷。

  机场地面安全保障小组每天对机场3万多平方米水泥跑道路面进行清扫,防止在航化时杂物刮到飞机喷头和机翼。同时在机场附近道口,设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安排专人在飞机起落时拦截,确保安全后通行。设备维修人员提前针对机场的农药搅拌罐电机、加油机、专用电线路进行排查与维护。不定期对机场设施进行安全自检自查,从根源消除安全隐患。航化作业期间设备维修小组随时待命,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据了解,本次航化所使用的药剂均为建三江管理局招标采够购范围内符合质量安全的杀菌剂与叶面肥。根据农场水稻实际生长状况,合理配方科学配比。同时依据创业农场田地地形布局特征合理规划飞行方案,采用大面积飞机航化与地面人工迷雾机喷洒相结合方式,为水稻健身防病增产增效提供科学作业保障。

  今年,创业农场通过北大荒通用航空公司调配两台新机型飞机“空中拖拉机”进行航化作业,聘请2名有多年飞行经验的澳大利亚籍飞行员。新机型采用GPS导航系统,日喷洒进度可达到6万亩以上,大大提高航化作业效率。截止目前,创业农场已完成航化面积30万亩。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