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文化知青  >  文化知青资讯

青龙山举办纪念北大荒开发建设70周年活动

//bdh.dbw.cn/  2017-06-23 16:25:45

  东北网6月23日讯(通讯员石丽丽 闫欣)6月22日下午,青龙山农场社区党工委举办了学习北大荒发展建设史专题教育会,拉开了社区庆祝北大荒开发建设70周年纪念活动的序幕。

  此次专题教育会特邀社区七十四岁高龄参加过北大荒建设的老党员,社区素质提升工程宣讲员徐连臣同志主讲。徐老以“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为主要内涵的北大荒精神为切入点,从当年开垦建设北大荒的历史背景讲到1968年12月28日,由王锡英、逯殿甲带领43人组成踏查小组来到青龙山下,揭开了青龙山(59团)垦荒序幕,再到如今青龙山农场各项事业的欣欣向荣。讲述了北大荒从人迹罕至莽莽荒原到如今蓬勃发展的重要商品粮基地,用一名退休老党员的朴实的语言分享并感谢了党给人民带来的幸福。

  据了解,本次北大荒精神专题教育会有近百名居民群众参加,农场组织部部长李宏岩、各居民委包委科长出席。会上真实感人的历史事件讲述使听众深受鼓舞。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