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红卫润之源食用菌厂完成180万棒订单生产任务

//bdh.dbw.cn/  2017-06-14 11:02:37

  东北网6月14日讯(通讯员任雪 陈国岭)近日,笔者走进润之源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基地里,铲车师傅把整齐码放的菌棒运往培养棚。而在厂内生产菌棒的流水线上,10多名工人或搅拌原料,或装袋扎口,或上灶灭菌,一旁的机器轰轰作响。

  今年,这个场引进的工厂化生产给种植户带来了“福音”,前来运菌棒的农户络绎不绝。菌棒生产是整个食用菌栽培过程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菌棒的好坏不但影响食用菌最终的产量,而且也是栽培成败的关键所在。红卫农场依托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的技术、场地发展食用菌生产栽培已初具规模,工厂化生产菌棒将带动示范区周边农场生产栽培食用菌,食用菌菌棒工厂化生产和集约化经营,提升了食用菌机械化生产水平,破解了农忙用工不足、手工操作效率低的难题。实现操作机械化、生产环境控制化、生产周期均衡化、产品质量标准化。

  据了解,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基地,目前已投资992万元建成2个车间、一条大型自动化装袋流水线。由于实行标准化生产,菌棒质量也大大提高。作为特色优势产业,食用菌产业好比是一棵“摇钱树”,必将鼓足了种植户的钱袋子。

  目前,合作社已完成生产菌棒180万棒订单,其中创业、七星、大兴八五九等农场已拉走90万袋。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