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创业农场强化精准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bdh.dbw.cn/  2017-05-23 16:15:38

  东北网5月23日讯(通讯员 潘爱龙)“住房”指标分为房屋结构、装修情况和人均居住面积三大类,分为自有房、赡抚养人住房、廉租房、借住亲属房、租房五项……按照管理局“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工作的总体要求,近日,创业农场140多名干部下片入户,完成调查后依次在《精准识别入户调查表》上进行详细填写。

  《精准识别入户调查表》包含18项内容,50余个指标。调查表格的分类十分细致,全面考虑到被调查对象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包括住房、家电、读书情况、健康状况等内容,并分别设立权重较高的加分项和减分项,以达到真正体现贫困户真实经济状况的目的。通过《精准识别入户调查表》识别贫困户,正是创业农场打响精准扶贫攻坚战的一个缩影。自今年启动新一轮扶贫攻坚以来,精准扶贫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为此,创业农场党委决定,从现在开始,自下而上集中开展精准识别工作,把全场的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到区、到户、到人。

  贫困户如何认定?精准识别的“精准”如何体现?创业农场下发的《创业农场2017年推进全民扶贫、精准脱贫实施方案》《创业农场精准扶贫工作责任落实及部门责任分工》对此一一作出了详细规定。此次行动将采取“一进二看三算四比五议”的方法识别贫困户。严格按这套办法识别,将不会再出现“富人当选、穷人落榜”。

  一进:工作队员入户与户主及其他家庭成员进行交流,了解家庭情况、生活质量状况、子女读书情况、家庭成员健康情况等;二看:看住房、家电、农机、交通工具、水电路等生产生活设施,看农田、种养等发展基础和状况;三算:算农户收入、支出、债务等情况。四比:与本区农户比住房、比收入、比资产、比外出务工等情况;五议:议评分是否合理,是否漏户,是否弄虚作假,是否拆户、分户、空挂户,家庭人口是否真实等情况。此外,为确保识别精准,创业农场统一印制了《精准识别入户调查表》等材料。工作队员在入户调查后,要在表格上依项进行填写,并且经过户主的签名确认。

  目前,创业农场精准识别工作已按照时间表有序推开,按照“党委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总体方针,调动全场力量加入识别队伍,确保创业农场全民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任务如期完成。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