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鸭绿河派出所社区警务队打出“三张牌”保障春耕期间旅客安全

//bdh.dbw.cn/  2017-05-17 15:01:13

  东北网5月17日讯(通讯员 宋晓强)自进入春耕农忙时节后,鸭绿河派出所社区警务队在预防重大交通事故、交通隐患“三查”等工作基础上,集中警力对客运、出租场所开展交通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客运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工作,为辖区群众平安出行营造氛围,优化道路通行环境。

  打早宣传牌,绷紧安全弦。春耕安全,重在客运和出租行业从业人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思想意识是否重视到位、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为此,自春耕前期开始,社区警务队就出动宣传警力走进客运、出租集散地、农场综合市场、大集等人员密集区,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播放公安部交管局制作的文明交通录音、粘贴宣传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街面宣传,同时还通过微博、微信、新闻网站等网络媒体平台传播交通安全出行常识、路面出行提示、感人交警事迹,最大限度争取群众对交通管理工作的理解,文明、安全、依法参与交通出行。在此期间,社区警务队粘贴宣传画6幅,播放警示教育录音3小时,发送宣传单200余份,编辑转发各类交通安全消息30余条,受教育群众达5000余人,较好地绷紧了客运司机、出租车群体和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弦,实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抓牢源头牌,消除事故隐患。春耕安全,清剿各类源头安全隐患是重点,即人、车、路、交通环境方面现存的交通安全隐患。为此,社区警务队一是出动警力进入辖区客运场站、出租车集散地、各类有车单位,与相关单位和从业人员签订平安出行责任状,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人人责任在肩、个个心中有数。严格核查本辖区驾驶人员是否属于营运驾驶人,坚决禁止记满12分的驾驶人和不具备相应驾驶资格的驾驶人上路;二是出动警力联合农场交通、路政、安监等部门再次梳理、整治各类路面交通安全隐患,做到隐患发现一处,立即责成整改一处,保障“硬”安全;三是对辖区长途客运车、面包车、接送学生车、途经危化品车做为民警路检路查的重点车型,按照“十个一律”处罚标准,坚决杜绝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无资质营运车辆上路、违规运输危险品等危险驾驶行为,发现一起、上限严处一起,做到宁听骂声、不听哭声。截止目前,社区警务队共出动巡查警力60余人,路检车辆200余台,警告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余起,营造了严管严查的工作氛围。

  做强建设牌,拧成一股绳。要确保春耕重要节点的道路交通安全,必然离不开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勇于担当、文明规范的公安交通管理队伍。社区警务队尽管缺少专职在编岗位民警,同时担负治安、交通、消防等多项公安大安全工作职责,但全体辅警秉着在岗一分钟,尽责六十秒的担当意识,克服各类困难,在上级业务部门及所领导的指导下,坚持做到早中晚巡查纠违到位、交通秩序管理到位、事故警情处理到位、队伍练兵工作到位、业务报表报送到位,社区警务队全体民警拧成一股绳,竭力做好自身建设,确保队伍的战斗力不松劲、为民服务热情不减弱,以队伍自身建设的成果履职尽责,保一方平安。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