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大兴农场开启退耕还林“绿富”模式

//bdh.dbw.cn/  2017-05-04 16:19:53

  东北网5月4日讯(通讯员 赵祥 秦明月)“今年大兴农场退耕还林400亩,主要栽植紫穗槐、柳树,这样不但起到防止水土流失的作用,每年还能产出大约1200吨生物质发电原料,推进了绿色新型能源的应用及林业循环经济的发展。”大兴农场林业科科员范辉说。

  今年,大兴农场按照“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的总体思路,坚持把退耕还林工程作为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举措来抓,充分利用地区资源优势,做好退耕还林与产业开发相结合,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的目标。

  据悉,大兴农场现有森林面积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34%。现有林下经济带5处、种养殖户60户,每年可创造效益200余万元。实现了生态、社会和经济的多重效益,有效推动了林业循环经济的发展及职工致富进程。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