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创业农场苗床“管家”随叫随到12小时跟踪 24小时服务

//bdh.dbw.cn/  2017-04-24 16:25:03

  东北网4月24日讯(通讯员李佰 孙正林)在黑龙江农垦创业农场有这样一批人,他们每天至少有12个小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育秧大棚基地,即使晚上下班后,种植户只要有需要,不管多晚,只要一个电话,他们也会立即驱车赶到,他们就是创业农场的苗床“管家”——工作在生产一线的农业技术人员。

  创业农场隶属于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建三江管理局,位于黑龙江省富锦市、同江市、饶河县交界处。东与红卫农场相接,南隔七星河与大兴农场相望,西与七星农场接壤,北起别拉洪河与前进农场比邻。辖区控制面积530平方公里,是一个拥有水田面积56万亩的现代化国有农场。2017年,为确保秧苗健康生长,为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这个农场每个大棚基地专门安排一名农业技术人员负责整个大棚基地的苗床管理,从清雪扣棚一直到插秧结束,这些农业技术人员将全程跟踪、全程服务、全程记录,每天早6点之前,晚6点之后,你都会在他们负责的棚区内发现他们为广大种植户指导和服务的身影。

  “今年限电调峰时间比较长,早上四点一直停电到晚上四点,幸亏有农场安排的这些技术人员每天晚上熬夜给我们抽水,要不我们这些农户这几天调酸、浇床连水都没有”创业农场第一管理区种植户孙永江告诉记者。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