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科技人才  >  科技人才资讯

大兴农场举办不等距高光效侧深施肥插秧机培训

//bdh.dbw.cn/  2017-04-24 16:14:37

  东北网4月24日讯(通讯员邢栋 张斯文)日前,大兴农场举办不等距高光效侧深施肥插秧机培训会,农场本年度新购买锦禾侧深施肥插秧机的水稻种植户以及机手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高光效不等距插秧机具有宽窄行机插新模式,实现了缩距增行增加种植密度的多穗增产和边行优势通风透光的大穗多粒增产,能够高效增加水稻间的通风光照,提高水稻的光合作用。培训中,厂家技术人员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水稻种植户介绍了宽窄行侧深施肥插秧机的原理、性能、特点以及使用时的注意事项,进一步提升有机户的综合技能。

  据了解,今年大兴农场新购置水稻侧深施肥插秧机188台,其中锦禾不等距高光效侧深施肥插秧机42台。有效的提高秧苗表面施肥利用率,节省成本,降低劳动强度,减少肥料的流失,进一步促进农业增产,达到生态环境保护和效益的双丰收。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