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大兴农场多措并举构建水稻秧苗安全屏障

//bdh.dbw.cn/  2017-04-24 16:13:48

  东北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杨成林)日前,正值秧苗生长的关键时期,大兴农场生产指挥部针对未来一周的天气趋势预报,多措并举,严密部署,全力确保秧田管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这个农场积极采取措施,一是及时调酸防病。要求管理区组织技术人员每天对每个大棚开展逐一调查,做到无一遗漏,及时采取措施防治。确保水稻育苗安全。在秧苗1.5叶和2.5叶期及时进行调酸和防病。二是分类管理指导。针对不同叶龄、不同生长状况的秧苗要进行分类管理指导,做到小苗标准控,大苗严控。播期较早、高龄苗的大棚要加大通风量,并根据秧苗不同生长阶段将棚内最高温度控制在技术规程中温度要求的下限。三是严格控温控湿。各棚区要配专人管理,严格使用校准后的温度计进行棚温监测,做到及时通风炼苗,严格控温控湿,确保秧苗不徒长,插秧时不插超龄秧。四是监督检查管理。生产指挥部每日深入棚区检查管理区秧田管理工作,实地指导种植户各关键时期秧田管理,发放技术要求,科学指导秧田生产。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