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肇源农场五举措切实加强水稻田间管理

//bdh.dbw.cn/  2017-04-18 14:12:34

  东北网4月18日讯(通讯员 刘莹莹)俗话说“见苗三分喜”,看见绿油油的秧苗,职工们的心里也就踏实了一半,肇源农场从4月2日播种以来,经过十几天的等待,碧绿的的秧苗终于从土里钻了出来。为保证职工们可以及早插秧,不误农时,这个农场实施了五举措切实加强秧苗管理。

  一是培训宣传队伍。农场技术人员举办水稻秧苗田间管理技术专题培训,就品种选择、秧田要求、营养土准备、种子处理、播种期、播种量、秧龄、播后管理、苗期管理作了详细讲解,加强了壮秧培育和机插技巧等技术指导,把他们培训成为懂水稻秧苗田间管理技术的宣传员、指导员。二是加强宣传力度。采取会议、电子大屏幕、街头咨询、印发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水稻秧苗田间管理技术,引导职工积极开展储水工作,减少农田灌溉输水损失。三是深入实地指导。农技人员分成三个小组,走进集中育秧大棚基地进行水稻秧苗田间管理技术宣传,实地指导职工合适灌溉、科学施肥、病虫防治,并帮助困难群众搞好水稻秧苗的防病治虫及锄草施肥。四是备足农用物资。协调农资部门、经销商备足农用物资,依托村农资销售网点,送货上门到户,方便农民群众;备足各型抽水机具,提前谋划插秧用水荒难题。五是开展打假行动。组织农业、工商等部门开展农资市场打假行动,净化农资市场,防治假、冒、伪、劣农用物质坑农、害农。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