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大兴农场公安分局真诚“融民情”贴心护春耕

//bdh.dbw.cn/  2017-04-13 12:55:00

  东北网4月13日讯(通讯员 韩明)2017年备耕生产已全面启动,为切实做好辖区的“护农保耕”工作,大兴农场公安分局以深化“优化发展环境”活动为载体,全面开展“护农保耕”工作。

  真诚助农暖民心。大兴公安分局抽调警力深入辖区的贫困户家中虚寒问暖,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当民警走进百姓赵某家时,了解到其今年种植土地先期的种子费用存在困难,便主动联系了种子公司,为其赊欠了春播的稻种。备耕生产以来,共为农民家庭解决春播备耕生产中的困难13次。

  真情爱民送平安。备耕生产中,大兴公安分局采取多种措施为广大种植户送安全,特别还在辖区的农资经营处摆放宣传图板,设立咨询台,向经营者、购农资群众发放宣传单,零距离开展对广大群众的春耕安全的教育。同时组织民警深入管理区、水稻点、田间地头向广大种植户送发《安全防范读本》、《春季安全出行知多少》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全面提高种植户的安全意识。

  真心扶农保通畅。护耕工作中,大兴公安分局在强化路面管控的基础上,对涉农车辆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对运送种子、农用物资车辆的违法行为,先放行、后处罚。遇有车辆分流时,保证农资车辆优先通行,真心为农业生产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保证“农”车安全畅通。

  真挚待农护春耕。春季气候异变,恶劣天气频现。大兴公安分局在加强与气象部门信息沟通的基础上,积极与农场电信部门取得联系,遇有恶劣天气,通过手机短信、微信、QQ等沟通平台,及时发布安全出行温馨提示,截止目前已成功发送沟通信息12000余条,全面为辖区的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