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教育卫生  >  教育卫生资讯

创业农场关公委法制教育快餐进校园

//bdh.dbw.cn/  2017-04-13 12:50:00

  东北网4月13日讯(通讯员马喜军 谭伟红)建三江管局创业农场学校携手农场关公委,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增强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学生法律意识”的普法知识讲座,帮助学生树立法律意识,更好地预防青少年犯罪,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该场关公委老干部张自理同志针对青少年学生的生理和心理特点,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法律、如何诚信守法和遵守社会公德等内容,并运用新闻媒体的实际案例剖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对自己、对家庭及对社会的危害。同时,也针对未成年人上网吧、打架斗殴、参与盗抢等不良现象,教育学生们要明辨是非,知法守法。

  通过此次讲座,该校广大师生大家对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了解了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知道了如何针对敲诈勒索、校园欺凌等进行自护自救。学生们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学生。这所学校在日常教学中也通过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法律和安全教育,如开展手抄报比赛、演讲、观看普法教育宣传片等活动,加强学生的法制教育。并携手农场关公委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安全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等。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