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红卫农场大力推广新机具实现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

//bdh.dbw.cn/  2017-03-22 14:40:43

  东北网3月22日讯(通讯员谭德凤 唐振威)3月21日,在红卫农场第十管理区的水稻育秧大棚区,工作人员正在为种植户示范电动摆盘覆土机的工作原理,这是这个场大力推广新型农机具实现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的一个场景之一。

  据管理区农机技术人员介绍,这台电动摆盘覆土机对苗床土的粘湿度、颗粒大小有较强的适应性,具有覆土速度快、覆土均匀流畅的特点,省时省力,降低人工的耗用和劳作强度,为规格化育苗、机械插秧标准化提供了有利条件。为进一步提高农机服务水平,今年这个场加大了农机具的更新力度,大力宣传垦区农机具惠农补贴政策,将科技含量较高的机型或者使用两年以上、机械状态稳定的机型推荐给种植户,不断加大新型农机具在农业生产上的应用,让种植户亲身体会到先进科技的优势力量,激发种植户标准化生产的积极性。在全面的农业生产工作中,新型农机具充分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从春播开始的清雪机清雪扣膜、集中浸种、电动覆土机摆盘、精密播种机播种、侧身施肥插秧机插秧到大型机械收获销售等等“一条龙”的农机服务真正实现了农业生产全过程机械化,为农业机械化向农业机械现代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