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八五九加大侧深施肥助力水稻“优生优育”

//bdh.dbw.cn/  2017-03-21 14:11:00

     东北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安彬)“这种机器的特点是在插秧的同时进行侧向深施颗粒复合肥,减施机插秧之前的基肥和之后的第一轮氮肥,能够减少施肥量,提高肥效。施肥作业与插秧作业同步进行……”近日,北大荒股份八五九分公司通过理论培训与现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员工介绍了侧深施肥插秧机的性能和特点。

      今年这个分公司计划完成水稻侧深施肥技术推广13.6万亩,并补贴700万元,用于引进侧深施肥插秧机等农机具,大力推广“一控三减”栽培模式,充分利用科技培训、“田间课堂”等方式,向员工宣传新型农机、先进农艺技术,鼓励深施肥、精施肥,增加复合肥、生物肥用量,减少“三大肥”常规配比用量,让绿色增产攻关模式带来经济、生态效益。   截止目前,这个分公司已订购侧深施肥插秧机150台。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