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荣军打造“扶志、扶智、扶制”立体扶贫新模式

//bdh.dbw.cn/  2017-03-20 10:56:04

  东北网3月20日讯(通讯员魏秀彬 郭春艳)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脱贫攻坚战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荣军农场建立基层党员先锋活动站,积极打造“党建+产业”的党建品牌,开创了“立体扶贫”的新模式。

  这个农场分别在第一管理区特色养殖区建立荣腾党员先锋活动站,第二管理区荣盛加工厂建立荣盛党员先锋活动站。党员先锋活动站从一开始帮助贫困户制定脱贫计划、树立脱贫信心的“扶志”,到加大对低收入职工技术培训力度的“扶智”,再到提供就业岗位的“基层党建+产业脱贫+党员挂包”的新扶贫体制的“扶制”,形成了“扶志、扶智、扶制”的立体扶贫模式。通过种这种模式,为低收入职工提供项目12个,培训职工96名,提供就业岗32个,为实现脱贫攻坚工作的预期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目前,这个农场将组建党员技术服务队,开展党员示范户评选、党员与贫困户结对帮扶等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促脱贫、以扶贫带党建,让扶贫之路越走越宽。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