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前锋“订单农业”推进供给侧改革

//bdh.dbw.cn/  2017-03-13 16:15:42

  东北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王静)在今年的农业生产中,前锋农场积极探索生产经营新思路,引进“种植+加工”一体化模式,引导鼓励种植户“按需生产”,从而进一步加快农业供给侧改革进程。

  为了有效保证农民增收、企业增效,这个农场在积极扩建工业园区,引进稻米加工企业,实现水稻就地销售的基础上,还在可持续发展、产业化生产上做文章,以特色订单种植为突破口,鼓励种植户种植企业需要、市场欢迎的香稻、粘稻特色品种。并将种植和加工任务分别落实到各基层管理区、作业站和园区的稻米加工企业,引导企业与种植户建立双向对接,签订种植收购合同,种植户负责全程生产管理,企业则负责年底对产出的水稻进行收购,实现“种植+加工”一体化发展。

  预计2017年该场将完成特色订单种植面积30000余亩。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