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科技人才  >  科技人才资讯

大兴农场“农技服务小分队”支农助农在一线

//bdh.dbw.cn/  2017-03-10 10:21:40

  东北网3月10日讯(通讯员刘楠楠 闵婕)在今年的春耕生产中,大兴农场突出“送政策、送科技、送信息、送服务”等内容,组织各管理区成立农技服务小分队,深入基层一线排忧解难、支农助农。

  今年,大兴农场把落实粮食生产任务、服务春耕生产作为工作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动员农业干部、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采取现场咨询、实地指导、走访调研等方式,及时了解农业生产一线的技术需求和难点热点,扎实开展政策宣传、技术咨询、科技培训、农资检查、普法宣传等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助民困、解民忧。为了更好的服务春耕、服务生产,现阶段,大兴农场各管理区还及时组织成立了12支农技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农业生产第一线,面对面访群众,实打实送服务,帮助种植户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难题,真正实现“科技人员到户、良种良法到田、技术要领到人”。

  截至目前,大兴农场已开展各类农业农机技术培训20余场次、参训人数达3500余人,发放技术资料10000份册,开办解答技术咨询5000余人次。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