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山河农场激活大众创业“内生动力”

//bdh.dbw.cn/  2017-03-09 14:16:04

  东北网3月9日讯(通讯员刘艳丽 吕鹏飞)山河农场把创业创新工作与经济发展相结合,积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战略,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创新促进发展。

  以订单农业拉动创业。对8.2亩黄瓜籽、南瓜、中草药、树莓、双青豆等实施订单销售,拉动就业1000余人,大灾之年实现了良好的收益。第四管理区创业人员黄润芝种植黄瓜籽实现垧效益8000元。

  优化产业环境促创业。依托25万亩绿色有机大豆种植基地、万亩蓝莓基地、100万袋食用菌生产基地和特色肉马等四大基地,招商引资带动豆制品、蓝莓系列、山特产及肉制品产业发展,年拉动就业近300人,促进职工增收330余万元,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特色畜牧产业助创业。大力发展肉牛、野猪、狐貉特色养殖,建设300头野猪养殖场、发展森林鸡3000只。全场肉牛存栏1016头、肉马存栏120匹、狐貉500只、出栏生猪10000头。实现畜牧业产值12529万元,拉动就业220人。

  科技创新推动创业。引进以色列技术打造鱼菜共生温室大棚,通过水、鱼给蔬菜提供有机养料,蔬菜给鱼提供优质的水环境,形成集瓜果蔬菜种植和鱼类养殖于一体的四层立体发展模式,年可实现经济效益44万元,解决就业15人。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