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二九一“互联网+工会”助力女工创业

//bdh.dbw.cn/  2017-03-08 08:42:36

  东北网3月8日讯(通讯员刘雪媛 陈静)今天,在北大荒股份二九一分公司,为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工会组织召开了“女性创业明星经验交流会”,3名创业女明星与150名女工代表分享自己成功的创业经验,并就女职工关注的创业热点进行了交流。工会通过手机APP对交流会做了直播,使全场近1000名职工同步观看,这是这个分公司通过互联网+工会模式助力女工创业的具体事例。

  近年来,这个分公司工会为引领女工创业创新,对“互联网+工会”模式进行了探索实践,促进女职工创业。建立了幸福411职工服务平台,围绕“维权、帮扶、圆梦”等内容开展活动。对女工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建立详实完备、动态更新的信息管理系统;加大服务大厅对困难女工的帮扶力度,从行业特点出发,为基层女职工量身定做创业、就业项目,组建女工主任+示范户、示范户+创业户的共富联合体,发挥创业典型的带动作用;把服务和培育电商人才作为重要抓手,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及时推送相关讯息,帮助女职工开阔眼界、拓宽视野。组织创业经验交流会,运用映客、美拍等软件同步直播,扩大影响,促进女工创业带动就业,分公司女工孙玉洁走出一条电商之路,线上线下联合经营,带动创业就业女职工9人,全公司涌现出创业女工137人。

  二九一分公司新闻中心:刘雪媛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