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八五九分公司做好资源“文章”唱好“生态曲”

//bdh.dbw.cn/  2017-03-06 09:47:19

  东北网3月6日讯(通讯员 安彬)“借助于管理区依山傍水地理优势,我们开展了稻田养蟹,水面养鹅,山林野猪等养殖项目。”北大荒股份八五九分公司第三管理区技术人员向记者介绍了2017年发展思路。

  八五九分公司为做好资源“文章”唱好“生态曲”,以新发展理念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市场需求,加快实施“一猪一禽二基地”发展建设,新建超级蔬菜大棚基地,开展蔬菜、食用菌种植、大棚西瓜栽培等项目;这个分公司还准备加大“桃园山庄”葡萄种植基地开发力度,引进创业合伙人,提高葡萄酒品牌知名度。葡萄园面积扩大到95亩,实现年产葡萄4.6万斤,酿酒40余吨,预计纯收入75万元,安置下岗工人,长、短工岗位47人。截止目前,这个分公司已成立20多个“自愿联合体”,每个联合体均由有机大户带领,实施产、供、销集约化经营管理模式,引导剩余劳动力,发展第三产业,通过劳务输出、养殖业、个体经营等实现二次增收,最后达到两者的利益同涨。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