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科技人才  >  科技人才资讯

创业农场备耕时节看好农家肥 大打“低碳牌”

//bdh.dbw.cn/  2017-02-23 16:18:02

  东北网2月23日讯(通讯员 潘爱龙)眼下正是春耕备耕时节,在创业农场的一些种植户瞄上了附近养猪场、养鸡场里的畜禽粪便,种植户买来发酵后用作春耕备种的肥料,既环保、经济又增产。打起了“低碳牌”。

  目前,创业农场养殖小区存栏生猪近8000余头,入冬以来,攒下1000多立方米猪粪,从2013年起,创业农场在养殖小区中专门建设了化粪池,如今俨然已成了“有机肥基地”。

  以前农场广大职工都爱用化肥,施肥量越来越多,不但造成浪费,对土地也有污染。今年农场转变做法,鼓励广大种植户上些庄稼喜欢的土肥,用猪粪经过发酵后作肥料,肥效好,后劲足,庄稼长得壮,能增加产量。现在时兴“低碳”经济,通过秸秆粉碎还田、粪便堆肥等方法,增加土地的有机肥使用量,不但提高了农作物品质,还实现了资源低消耗、废弃物有效利用。

  创业农场种植户们种田观念逐渐发生了变化,从前备耕化肥是重头货,可如今在创业农场农家肥成了种植水稻、蔬菜的“宝贝疙瘩儿”,该场农药、化肥施用量和农作物病虫害逐年下降,施用农家肥的绿色粮食产品也身价倍增,成了市场的宠儿,种植户使用农家肥又重新火了起来。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