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青龙山召开十四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谋划发展之路

//bdh.dbw.cn/  2017-02-17 16:23:42

  东北网2月17日讯(通讯员 张建斌)2月15日上午,青龙山农场十四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青龙山分公司六届一次员工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建三江管理局调研员孙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道东强调,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任务更加艰巨,时间更加紧迫。一是要在打牢基础上有新跨越。二是要在经营管理上有新跨越。三是要在改善民生上有新跨越。四是要在社会和谐上有新跨越。五是要在深化改革上有新跨越。六是要在加强党建上有新跨越。以新思维谋划新工作,以新办法战胜新困难,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用全新的工作成果回报全场职工群众!

  会上,农场场长何安全做了题为“深化改革、真抓实干、加快发展,为率先建成更高标准更加全面的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客观地总结了农场过去三年的主要工作成绩,准确剖析了存在的问题。三年来,青龙山农场地区生产总值由8.5亿元增长到9.7亿元;工业增加值由3330万元增加到4136万元;在抵御住了各种自然灾害情况下,2017年仍然创造了粮食总产6.4亿斤、人均收入2.7万元的历史最好成绩;产业结构调整实现重大突破,一产比重下降11%,二产比重提高了3%,三产比重提高了8%,实现了新跨越。同时,制定了今年实现粮食总产6.6亿斤,地区生产总值10.3亿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万元的工作目标。为此,青龙山农场将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场企业化”改革,坚持创新驱动,培育壮大新动能,激发内生动力,认真做好灌区经济这篇大文章,着力推动“互联网+农业”,牢牢把握“发展现代农业、转变发展方式、拓展发展环境”方向,大力强化经营管理,重点突出“保基本运转、保重大基础建设、保民生、保化债”的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为建成更高标准更加全面的小康社会提供可靠的保障。

  农场党委书记袁昌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会议结束后,全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抓农业,夯实农场发展基石;抓管理,实现经营提质增效;抓民生,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抓改革,不断激发发展活力;抓党建,打造良好政治生态。同时,要统筹兼顾,抓好关心群众和生产准备工作,狠抓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并做好基层职工民主大会筹备和召开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崭新的精神风貌,真抓实干、奋力前行,为农场早日实现“更高标准、更加全面的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审议通过了农场经济和社会发展方案和财务预、决算等报告。对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先进生产者进行了表彰。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