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科技人才

青龙山“侧深施肥”助推农业节本增效

//bdh.dbw.cn/  2016-11-30 10:55:25

  东北网11月30日讯(通讯员 朱兴刚)今年,青龙山分公司为进一步推广水稻侧深施肥技术,引进侧深施肥高性能插秧机54台,改装侧深施肥装置16台,实现侧深施肥面积3.5万亩,实现亩增产6.4%,亩增效益85元以上。

  据技术人员介绍,侧深施肥亦称侧条施肥或机插深施肥技术,是水稻插秧机配带深施肥器,在水稻插秧的同时将肥料施于秧苗侧位土壤中的施肥方法。其优点是可促进前期生育,肥料利用率高,施肥量可减少20%左右,有利于防御低温冷害,省工、省成本。该分公司高度重视侧深施肥的使用和推广,形成了由农业副总经理主抓,农业生产部和农机部负责落实和技术支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管理区负责协助完成。预计明年该分公司引进侧深施肥高性能插秧机204台套,推广水稻侧深施肥面积13.6万亩,减少化肥使用量,减少环境污染,达到节本增效的目的。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