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科技人才

友谊玉米蘑菇间种模式获得成功

//bdh.dbw.cn/  2016-10-27 10:56:10

  东北网10月27日讯(通讯员 何辉 陈曦)如何保障玉米种植获得更高的经济效益。近日,友谊农场农技推广中心今年开展的实验项目,玉米蘑菇间种模式获得成功。实验的单位面积产量、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三方同步提升。

  在友谊农场农技推广中心的玉米、蘑菇间种模式试验田,农技推广中心主任李春生正在检测收获的玉米水分,农机推广中心李春生主任为试验项目的成功而倍感欣慰。“现在这个玉米穗能达到24公分,之前据我们测产,玉米兼种蘑菇的产量和正常种植玉米产量是一样的,特别是7500株这个密度甚至还要超出。”

  今年,友谊农场农技推广中心将玉米间种蘑菇模式作为供给侧改革的一项重要课题来精准实施。在1000平方米的面积上种植500平方米的玉米品种德美亚3及500平方米的蘑菇品种大球盖菇,采用四垄玉米四垄蘑菇的方式进行培植。据李主任介绍,玉米间种大球盖菇的培养料采用废弃的玉米芯和粉碎的玉米秸以及稻壳,发酵后接上蘑菇菌,能达到滋养土地的效果,这也为土地的环保生产提供了有利条件,整个500平方米收了1000公斤蘑菇,可以按市场价8元钱一公斤卖出,效益非常可观。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