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红卫农场水稻收获告捷全面推进“五秋”工作

//bdh.dbw.cn/  2016-10-27 10:56:10

  东北网10月27日讯(通讯员王秋实 刘岩)10月27日,红卫农场第八管理区在今秋的收获工作中抢抓农时,强标准,严要求的将41528亩水田全部收获。

  第八管理区全面对五秋工作进行推进,在秋备苗床土过程中,管理区要求准备工作要做到统一时间、统一堆放、统一管理、要按备取两年以上优质苗床土数量标准。过筛后统一堆放成梯形标准并苫盖。坚决不允许在林间、路边、沟渠等地备取苗床土。在水稻收获后,及时备取本田土,按每百亩20立方米认真量化到户,并统一堆放。在秋坐床时,大棚秋做床100%,防风绳预埋件100%到位,要求床面要平、直、实,棚头要齐、直。在秋整地过程中,水田整地采取翻地与旋耕结合的作业方式。100%完成。翻地必须全面应用单铧耕幅在25厘米以上的水田犁,翻地深度22厘米左右,翻到头。翻到边,不留死角,翻后旋地面积达到60%以上。在进行秋筑梗时,收获、翻地破坏的池梗要及时修复,为明年提早泡田整地争取主动。本田要进行秋治理,水泥路两侧的草泡子100%治理,治理后必须加强管理。

  这个管理区在今年秋收工作中,责任落实到人,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任务,为明年的工作奠定夯实的基础。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