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七星农场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式多样化

//bdh.dbw.cn/  2016-10-24 08:46:53

  东北网10月24日讯(通讯员 陈伟岩)2016年,七星农场党委立足“抓学习、调结构、促和谐、保稳定”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在活化形式上下功夫,增强了党员的政治观念和党性意识,提高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区分对象层次,不搞上下一般粗,是这个农场活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式的举措之一。自上级下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任务后,农场召开了启动大会,制定了实施方案,给每名党员统一制作了学习笔记本,并选派“党建指导员”深入基层党组织,指导落实“两学一做”学习任务,督促帮助制定学习计划,全程参与基层党组织的各项活动,营造了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农场根据党员的不同层次,研究不同的学习篇目和内容。班子成员重点学习习近平在黑龙江省代表团审议、在黑龙江省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包括转方式调结构、发展现代农业、保障和改善民生、改进干部作风等内容,同时学习中央领导刘云山及省委书记王宪魁讲话等学习材料。一般党员干部重点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中的规定篇目文章。普通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中和自己工作岗位有关的重点章节。退休党员送学到家,讲解《廉政准则》要义,组织阅读《党建文汇》、《延安精神》等书籍,进一步弘扬正气,传承北大荒精神。特别是通过阅读《彭德怀家风》,始终保持了劳动人民的本色。

  丰富学习形式,不留断层和死角,是这个农场活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式的另一举措。农场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讲党课。邀请“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老干部科支委李德恩为全场党员授课。并指派机关正科级以上干部担任“党建指导员”,深入分管作业站为党员上党课作辅导。同时组织学习能力较强的年轻党员,利用“党员微信群”探讨实际问题,分享学习经验。针对部分老党员学习能力相对较弱的问题,让其与年轻党员“一对一”结对帮扶学,特别是针对部分党员识字少的实际,领导班子成员主动上门送学。目前,全体党员集中学习8次,党员学习达到9600人次。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