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教育卫生

七星农场党员干部“三创新”服务职工群众

//bdh.dbw.cn/  2016-10-11 16:13:52

  东北网10月11日讯(通讯员 陈伟岩)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黑龙江省七星农场党员干部通过“三个创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促进了工作作风转变,提升了干部素质、服务水平,推进了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创新党建载体,引导党员认真履职尽责。农场深入开展“一岗、五型、五提升”活动,创建共产党员红旗先锋岗,打造“五型”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今年庆“七一”,有50个共产党员红旗先锋岗、模范共产党员,5个党组织受到了农场党委的表彰。同时,开展了“千里党建示范带”、“细胞工程”等活动,成立田间党小组37个,推选党建联络员84名,让党员足不出作业站就能参加党组织的活动。

  创新开展“党员固定日”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农场要求基层党组织把每月10日定为“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涵盖专题学习、承诺践诺、工作推进、为民服务、民主议事、组织生活、经济发展等10项内容。目前,累计开展各类活动100余次,为职工解决大棚二次利用、农业“三减”、侧深施肥、有机水稻种植等难题220余件。

  创新保障和改善民生,充足员工群众的“获得感”。今年,农场为79户低收入家庭对接土地8279亩;对生活水平临近低保线,未被纳入低保救助范围的鳏、寡、孤、独、老、弱、病、残等社会救济型家庭及因子女上学等原因造成特殊困难家庭,由各作业站党员组建成爱心帮困小组进行“一对一”帮困,做到“四保一力争”即:保吃饭、保穿衣、保住房、保上学,力争大病有医就。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