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青龙山特色种植喜获丰收

//bdh.dbw.cn/  2016-10-09 08:47:25

  东北网10月9日讯(通讯员李海祥 张平平)青龙山于10月7日对200亩鸭稻进行全面积收获,水分达15.8%,产量为410公斤/亩,特色种养的喜获丰收,真正意义上实现纯天然、无污染放心的农产品。

  据悉,2016年青龙山分公司全面做好转方式、调结构工作。青龙山种植有机水稻300亩,鸭稻200亩,在全年的管理上,严格按照有机标准进行操作实施。同时林间养鸭的举措也推动了林下经济,通过一年的努力,特色种养效益可观,鸭稻每亩效益加之鸭子每只能达到70-80元,折合成本,效益40元以上,这样“鸭+稻”每亩效益达到700元左右,实现鸭稻效益双倍,共赢的目的。

  2017年这个分公司将鸭稻面积扩大到500亩,有机水稻种植扩大到1000亩,此项工作的推进,不仅带给农户效益的最大化,真正实现人民舌尖上的安全——有机农产品。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