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新华农场“绿色养殖”模式让本地生猪走俏省内外市场

//bdh.dbw.cn/  2016-09-29 08:54:09

  东北网9月29日讯(通讯员冯大勇 程峤峤)近日,新华农场万达养殖合作社的350头生猪全部运往北京顺义区,由于每市斤的销售价格比当地市场高出0.5元,仅此一批生猪就让合作社增收4万余元。

  为赢得市场主动权,拓宽生猪销售出路,新华农场针对当前生猪市场行情,集中力量打造绿色生猪品牌,建立大型无公害生猪养殖基地,现有标准化万头猪场3个、千头猪场5个。农场建起“三个质量保证体系”,即质量安全标准化体系、监测体系和繁育体系,将生猪产业发展重点放在饲养绿色、无公害生猪上,引导生猪企业及养殖户大力发展生态养殖。并加大良种繁育、母猪人工授精、三元杂交等技术应用,提高全场生猪良种化率、母猪人工授精率,增强了生猪产品市场竞争力。据悉,通过养殖绿色、无公害生猪,使本地生猪远销到北京、河北及哈尔滨、佳木斯、鹤岗等10余个省市,年销量达3万余头,促进了生猪养殖效益的提高和农场生猪产业的健康发展。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