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鸭绿河农场百名党员团员一线抗灾保丰收

//bdh.dbw.cn/  2016-09-22 15:44:42

  东北网9月22日讯(通讯员 季大宇)9月20日上午,笔者在鸭绿河农场第三管理区二站水稻倒伏现场看到,全场机关、场直单位共162名党员干部、团员青年挥舞镰刀在抢收倒伏水稻,为减少种植户经济损失确保丰收的粮食颗粒归仓献出自己的力量,这是这个农场抗灾保丰收的一个缩影。

  由于受到前期台风影响,鸭绿河农场水稻低洼地号的水稻出现大面积倒伏,加之近期的雨水不断,部分水稻呈现出莓烂、生芽现象,给种植户带来经济损失。全场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做”这条主线,成立了5支以党员干部、团员青年为主的抗灾支农小分队,深入到水稻倒伏严重地号义务帮助农户进行人工收割,为农户挽回水稻倒伏带来的经济损失,确保丰收的粮食颗粒归仓。同时,农场农业部门要求各管理区全面积踏查每个水稻地号,及时了解水稻倒伏情况,并组织农户根据水稻倒伏情况的不同,通过人工收割、人工倒返等措施,降低倒伏水稻损失率,并指导农户采取人工扩挖排水沟,深挖强排水槽等方法,加快水稻低洼地块积水排出速度。

  据了解,这个农场每天出动500多人抢收倒伏的水稻,并落实各类型收割机803台,外引收割机260台,为全场43万亩水稻大面积进行收割做好了准备。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